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 学院新闻
太阳成集团tyc9728:开展“情系雷锋月,文化‘童’传承”未成年人文化体验活动
发布时间:2024-03-21    文章作者:江柳莹    浏览次数:11

320日,太阳成集团tyc9728青年志愿者支队与银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、新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、新建社区团支部联合开展情系雷锋月,文化传承未成年人文化体验活动。

活动中,指导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为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了拓印的文化起源、历史传承和艺术特点,志愿者详细地介绍了拓印的步骤及注意事项。在志愿者的帮助下,小朋友们按照步骤,一一动手操作。在墨汁与宣纸的碰撞间,一首首小诗跃然纸上,原本白色的宣纸变成了一幅生动的艺术作品。沉浸式的拓印体验让小朋友们仿佛置身于中华文明的摇篮中,令他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。

太阳成集团tyc9728始终坚持以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,着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。在近日公布的“2023年高校传统文化社会实践视频作品征集展示名单中,太阳成集团tyc9728作品入围社会风尚类视频作品Top100。太阳成集团tyc9728将持续推进传统文化建设,不断赋予传统文化以新的育人内涵,引导学子以青春之力担时代重任,肩负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。(通讯员:丁伯静,审核:汪岳林)


终审人:孙才妹